close

台灣囝子的春天


 


   大約七年前,以為自己大限將至除了感嘆與世俗緣份太短之外,更痛心的是對幼子責任尚未完成。除了寫遺書交待身後事外,就是看看還有什麼事可以讓我盡一己之力拔刀相助.


   某一天下午,到學校接兒子放學才警覺到兒子就讀小學校內交通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而且無論大車小車皆在放學時與人爭道,孩子小小的身影穿梭在車陣中,最令我無法忍受的是那些幾乎都是老師的車。老師平時作育英才,道理講得口沬橫飛卻連車輛禮讓行人這簡單的身教都無法作到。頓時發下宏願只要我一日不死便將此校交通大力整頓,還給學生一個美好的環境。


 


   因為我要作的不只是導護的工作,還是項改革的工作,是得罪人且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只有徹底改革才能喚起所有人對學童安全的重視和關心,於是我每日站三次,頂著大太陽堅守我的理念,持續和學校溝通與抗爭,終於贏得學校家長會的力挺和協助,讓我規劃的藍圖一一實現。


 


   因為那是一間大學校,因此改革期間我也不能免俗的拜託政治力介入,我相信若政治力運用至好的地方,絕對是所有良民所樂見的。一轉眼五年的時間過去,我不但沒死還讓一個大學校的交通制序和觀念向前邁開一大步,成果雖沒有滿分但至少我盡力了且問心無愧。直到二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才不得不忍痛離開,對學生不捨的心情加上對學校的不信任害怕前功盡棄,央求教育局幫忙監督後才決心放手。


 


   可是我最近每每看到電視新聞上播出一些大孩子、小孩子自殺的消息,我的心好痛……到底為什麼?這些孩子不管成績好或不好為什麼寧願面對死亡的恐懼也不選擇好好的活下去,我當初捨命保護的孩子們到底內心發生了什麼事?家長及教育部諸公們在學業成績至上的觀念下是否該有所省思,到底是誰逼死了這些小孩子,讓他們無法找到肯定自我的方向和動力,進而選擇永遠的離去。學制改來改去愈改愈回去,使得學生肩上挑的擔子加倍沉重,其實小孩子每個人都是上天給我們的寶貝,若大人們能將他們每一個都當成自己小孩般的疼愛,絕對會開闢一條適合孩子們走的康莊大道。教育小孩若能適才適性,想法子發現潛能進而開發潛能卽使朽木亦可雕,倘若對待這些孩子能本著欣賞的心態,就算是一小片的甘草我們也能給他掌聲,也給他舞台相信沒有人會不願意選擇活下去。


 


   人會輕生,是因為看不到希望在那裡,而又無路可退。天下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孩子若已知書逹理且無毛病足以挑剔,便不需要接受教育,懇請現今所有從事教育的老師們好好珍惜我們台灣愈來愈少的孩子,給他們更多的愛和疼惜,因為你們愛的鼓勵,讓他們一步一腳印勇敢的活下去,不要讓(台灣囝子的春天)永遠遙不可及。


和霖


◢█◣◢█◣

 


█愛心分享█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737t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