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佛的人好可憐


 


最近看到一位從事法律工作的格友,為情所困有感而發。


 


記得前些日子,偶遇一些關卡曾接受他一些指點,因此內心存在著感激。坦白講他是一位相當熱心而且法律常識豐富的人,此位格友更以他學佛的觀點看待人生、處理瑣事、突破難關,形容他是好人絕不為過,可是………


 


W哥,在你遭受情關考驗時想奉勸你一些話,一些埋藏在我心裡許久的話,對於你的女友我不但欣賞而且沒有意見(由於她的理念和不畏強敵的思維,以及她所作所為我相當讚賞可能我在遠處已經默默作了10年了我了解她的心急和純真),可是對於你在我請教問題時對我所說的一句話,我非常有意見,那就是(虧我還說是個學佛的人),遇到那樣的小事也不知到冷靜,會入魔境。坦白講聽到你的說詞我很無言,且無奈………當時只有一個念頭,為何很多自稱學佛者都不免流於知識障且言詞貢高我慢的只知道教訓人,一些幫人處理疑難雜証的人及所謂的義工,都不了解將心比心的重要,(我常說當下你並不是他,你怎知他的心有多痛?) 傾聽才是一項大智慧、大功德,凡事能異地而處且將心比心才是大慈悲,學佛學的是一門學問一門生存的學問,不是羞辱人的學問啊 !


 


其實我是個抗壓性很強的人,所以我不會被你傷到,卻感恩上天給我一個機會了解助人的方法和智慧。人啊 !往往遇到事不關己時,總會認為事主很傻、很不值,連那樣的小事也無法度過,因此一句無心的言語搞不好便會置人於死,助人反誤人,不可不慎。


 


W哥,但願上天此次對你感情的試鍊讓你有所體悟 , 讓你從患得患失的情緒中了解一些苦難眾生遭遇困難無依無靠的心境,凡事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人世間一切事總是知難行易?說的往往比作得好聽不是嗎?


 


所有的宗教只要是勸善且教化人心真善美的,都是好宗教 ! 佛教有三千多法門,眾生皆可隨緣,只要自在。學佛者本無罪,不要因為是學佛者就沒有抗議和生氣的權力,學佛者在必要時還是能作獅子吼的。學佛只是學得成佛之道,


並非枷鎖。


 


  W哥,你學佛只學得皮毛……..你說是不是呢?期待再精進,千萬不要學蘇東坡(一屁打過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737t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