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記得,我不是個好人!




有一個女人,大家都誇她煮菜很好吃!於是,每次聚餐的時候、大家在打麻將話家常的時候……她在準備餐點~


有一個職員,老板覺得他很能幹!於是,在公司大家旅遊的時候他留守,因為老板覺得如果在大家都出門的時候突然有了什麽工作,只有他有能力獨自完成~


有一個音樂創作人,他的作品捧紅了幾個歌手!於是,老板在推新人的時候讓他為新人創作一首歌,並告訴他這個新人紅不紅全看你了~


有一個學生,成績一直排名年級第一!於是,其他同學休息的時候、玩耍的時候、享受青春的時候………他一直埋首在書本裏面~


有一個人,大家都說他樂於助人!於是,別人有做不完的工作、搬不動的貨物、還不上的錢、沒空照顧的花草或寵物………都會找到他,他除了自己的生活之外又負擔了各種人的各種生活~


有一個人,大家都說他是個好的傾訴對象!於是,大家失業了失戀了、跟朋友吵架了、丟錢了………都會找他傾訴,他每次都停下手邊的工作,聽大家的困擾,挖空心思給予對方勸解安慰~  


如果


如果那個一直煮菜很好吃的女人,有一天因為某種原因沒有為大家準備餐點。大家應該會說:她什麽時候變的這麽自私懶惰!大家不是也是看她做菜好吃才讓她做的嘛~自己有點本事就不知道北了!


如果那個能力很強的職員,有一天只是做了自己份內的工作。經理應該會說:這樣的員工真是沒有集體榮譽感!經常分配工作給他是看得起他~幫同事分擔一點又不會死!


如果那個音樂創作人的歌,碰巧沒有捧紅那個新人。老板應該會說:這個人對工作太不負責了!明知道是公司砸重金的新人,卻不用盡全力創作~擺明了是讓公司的錢打水漂!


如果那個學生不小心有次考到了第二名。老師應該會說:這樣的學生應該沒什麽潛力能挖掘了!這麽努力學卻退步了~以後也應該沒什麽機會繼續進步了!


如果那個樂於助人的人,有一天拒絕了 (沒能夠) 幫別人把煤氣擡上樓。那個別人應該會對鄰居說:人都是會變啊!這社會真是越來越冷漠了!


如果那個知心大姐,某次拒絕了傾聽一個人的怨念。或許那個人會說:世界上又不是就剩妳一個人了,又不是非和你聊天,幹嘛裝出一副不愛理人的樣子!我已經很慘了,真是一點同情心都沒有的人!


或許 () 這樣怨念過誰~或許 () 曾經遭遇過這種怨念~


《我的青春誰做主》中的高齊說過一句話:好人都是被架上去的,一旦架上去就下不來了,所以就只能一直當好人。


 


 當好人很累!而且,一旦有天覺得疲倦很可能就會馬上從一個好人,變成大家口中的壞人!


 


就像一個人堅強久了………偶爾受傷的時候也不會有人安慰。


就像一個人自己做了很多決定………偶爾拿不定主意的時候也沒人會給個可借鑒的建議。


就像一個人很有風度。所以,大家對他開的玩笑,也越來越狠、越來越離譜!甚至閒言閒語、惡言惡語、謠言中傷………層出不窮~


 


 




我不要做個好人!我想要好好的保護自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安慰別人簡單,一旦厄運臨到自己,其中心情豈是輕描淡寫就能帶過?


() 不是我,怎知我痛?


 


看別人的故事簡單,最難就在於將心比心 (Feeling for Others)


因為,人間事唯有親身經歷,方知箇中曲折細微!


 


但也怕這將心比心!因為,若把別人當自己,那麼誰的痛不是痛呢?


 


() 不是魚,怎知魚是快樂的?


() 不是我,怎知我不知魚的快樂呢?


我不是你 () ,固然不知道你 ()


但你 () 既然不是魚,那麼你 () 也無法知道魚的快樂。


 


() 不是我,怎知我的辛酸?


() 不是我,怎知你我傷感?你 () 不是我,怎知我的為難?


 


人有一顆靈動的心,有一雙會走動的腳~


讓腳步跟隨著純淨的心念往前走~


去尋找一條適合自己成長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737t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