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霖姑娘讀完下列這篇文章忽然覺得好心酸……多殘忍的事情,廟裡的人竟然把父母親生病的原因全歸究到一個孩子身上!這叫他情何以堪?也不知這個孝順的孩子現在身在何處?是否已有一顆放下的心?


 


《林靜芸專欄》為母點痣男孩孝感動天


自由更新日期:2010/09/26 04:11


圖.文/林靜芸


華人不知道什麼原因特別會長痣,每顆痣,也都必然有它的持別意義。


一般而言,整形門診病人是女多於男,但是來點痣的人中,男性卻比女性多。


我不知道是男人比較容易長痣?還是男人的眼裡容不下一顆痣?男人點痣幾乎百分之百為了自己。鼻樑有痣代表中年財運不順;眼尾有痣妨礙健康;脖子有痣可能自殺;臉頰有痣容易分心;這些壞痣普遍不受歡迎,至於桃花痣、好吃痣、長壽痣絕對動不得。


我沒學過命相學,這幾年由於點痣間接學到了這些人生哲學。


很多病人問我:「點掉痣,是否就去除了厄運呢?」我的觀察是,厄運本來就有一半是自己造成的,心中疙瘩消失,作事努力,自然容易成功。光靠點掉一小顆痣就能躲過什麼災難,大概都是騙人的。


點痣這麼久了,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名14歲的男孩。有一天我在看門診時,病人很多,男孩要求掛急診。護士看男孩只是要點下巴一個小痣,叫男孩按照順序來。男孩急得哭了起來,一直嚷著:「我的媽媽在加護病房快要死了!」男孩哭得太大聲,我只好請他先進來診察室,我說:「下巴的痣等媽媽病好了,再來點也可以,你為什麼這麼急呢?」男孩說,媽媽得的是肺癌,從知道診斷到現在只有兩個月,但今天加護病房通知說,他的母親昏迷病危,男孩著急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就去醫院附近廟裡拜拜,廟祝告訴他,他的下巴有一個痣,難怪母親會生病。


男孩離開了廟就從中壢一路飛奔來找我。他說他不怕痛,求我把下巴的痣點掉,好讓他媽媽恢復健康,我問男孩:「你的父親呢?」他說父親去年得肝癌去世了!男孩嗚咽著問我:「阿姨,假如我早一點來點掉這顆痣,我的媽媽說不定就不會生病了!」


男孩的話讓讀醫學、篤信科學的我,在那一剎那間忽然相信我只要點掉那顆作怪的痣,男孩的母親會在加護病房裡醒來,那一天,我替男孩叫了計程車送他回去。站在門口,看著男孩沒入一群車陣中,我發現診察室外面天空好藍,行道樹開滿了木棉花,不知為何,我很有把握男孩會再見到他的母親。


(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737t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