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4000051M  

教育何妨順勢而為 

還記得二個兒子幾年前愛上了「網路遊戲」,有點沒日沒夜的……當媽媽的我怎麼可能不擔心,害怕孩學壞、誤了學業、傷了身體。 

可是青春期的小孩通常都是很拗的,口頭上答應不玩了,到了夜晚老媽熟睡時,二個兒子就開始活躍,沉溺在電腦角色裡…… 

回想「任職中學主任」的父親用的全都是「高壓式教育」,不理會孩子的興趣和需求,搞得家裡烏煙瘴氣,兄弟姐妹也無法適才適用,心中的苦無法言諭。 

想想自己應當不該再走父親的老路子,把兒子逼上死胡同!小孩子的出生有著(老天爺贈與的糧食和生活技能),當媽媽的我應該發覺他們的才華,引導他們順勢學習,甚或有一天能發光發熱,但至少過程是甜美的。 

現在看著就讀大學的老大,每天鑽研「電腦」相關技能,內心對媽媽我更是充滿了感謝,而非怨懟。感恩老天爺當時給了我智慧,作了對的決定,也賜給兒子一條快樂的康莊大道。當時若非將教育順勢而為,現在的我也許得了半壁江山卻痛失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737t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